Siren

头像作者@UTco_lazuen|搬运作品禁止二次转载、修改、商用|委托不可私用|OP|UT|TinTin|弹丸|鬼灭|JOJO|大杂食人|只要香什么都吃

!这个提问箱才换没两天就收到了新提问【?】

草,为啥会注意到那个wwww其实真的是一时兴起,那时候有两三个月没练了,拉得也就那样【。

我并不是学音乐的,不过琴拉了20多年,这可能是我这辈子唯一坚持这么久的爱好【?】

我的老师人比较好,虽然我从来没说过要进音乐学院,他还是一直鼓励【忽悠?】我,有机会就要进乐团去锻炼,哪怕玩玩也行。于是我小学的时候考进了我们市的青少年交响乐团。我们团每年都在市剧院办音乐会,平时上学没时间,只能在寒暑假集中排练,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,吃两顿团里提供的盒饭【非常难吃】

于是我就很惨,在上高中前都没啥寒暑假。但有一说一,那时我交了很多朋友,还当过首席和声部长,过了把干部瘾【尽管我是带头逃排练的典型】排练和演出的时候也总会发生很好玩的事情

我们有一回排小约翰施特劳斯和他弟的【无忧无虑波尔卡】,这曲子还有个别名叫【哈哈波尔卡】,要求乐手在特定的旋律段一边演奏一边爆笑【。字面意思,就很尬的那种哈哈大笑。当时所有人脸皮都很薄,哈不出来,指挥就抓着大家全体留堂,一个一个轮流笑,笑到合格才能回家。结果到最后指挥自己也笑出来了,全场笑作一团

别的比较逗的曲子,还有个海曼的【欢腾的西部舞曲】,要求整个管乐声部在前奏结束的瞬间假装欢乐的西部群众,在舞台上狂呼乱叫吹口哨,还要把帽子往半空抛【?】于是演出那天老师在每个人头上都扣了顶帽子,那几位还真很配合地大吵大闹,帽子到处乱飞【不排除有人故意在玩的可能】把台上所有人都逗乐了,我们其他声部还不能笑得太厉害,只能死盯着乐谱嘴角抽搐hhhhhh

???说来说去又变成讲故事了

总之,我感觉自己几乎没跟乐团脱过关系。高中的时候进了室内乐团,大学的时候又进了室内乐团和民乐团。累归累,倒也见识了很多东西。后来甚至做了大提琴老师,我的一个学生现在还是我非常要好的基友,是段奇妙的缘分。不过她现在大概已经不练琴了,哼【???】

现在我其实还有带学生,不过都是年纪小的孩子了

怎么说呢,虽然没有读音乐专业,但我估计是放不下这把琴的hhhhhhh

评论(11)
热度(10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