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ren

头像作者@UTco_lazuen|搬运作品禁止二次转载、修改、商用|委托不可私用|OP|UT|TinTin|弹丸|鬼灭|JOJO|大杂食人|只要香什么都吃

各位朋友,我有点话想说【?】

之前回答过提问箱里的ask,我没有啥同担据否的概念。但是,老实说,作为一个写手【或者说段子手草草】当我看到某些跟我以前写过的角色设定和行为较为相似的创作,并且基本可以排除巧合的可能性的时候,我是会在心里打问号的【。

有位朋友问过我有关既视感和抄袭的事情,当时我有感而发,提到我看乙女文的时候,曾经看见过有人原封不动搬了我的角色特有的口癖,也有人把我的某个角色做过的,十分具有个人特点,而且并不常见的行为直接安到另一个角色身上,显得逻辑不太流畅,这种时候我就会产生既视感。

虽然就大众萌梗和段子来说,基本不存在垄断或者谁抄谁的情况,但我本人看到笔下A的行动被套用到B身上,B的行动被套用到C身上,这种感觉还是挺微妙的。为了不给已经很冷门的乙女创作增加更多的桎梏,我一直采取【自己关闭页面】的措施。

对于某些我写过的梗,为了避嫌,也为了保持相对新鲜的创作灵感,我很少看其他相同题材的东西。但我这种不明说的做法有它的缺点:会有使我产生既视感,不太舒服却又没达到挂人地步的作品被直接怼到我的脸上,这就非常地尴尬了【。

所以,我想在这里说,为了不影响到其他作者的创作,也为了保持愉悦的心情,大家可以不用给我推荐首页上的乙女文了,如果我喜欢,我会自己去点红心蓝手【。

感谢各位看到这里,等我忙完这段时间之后,会用更新来回报的😘😘

评论(1)
热度(10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