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ren

头像作者@UTco_lazuen|搬运作品禁止二次转载、修改、商用|委托不可私用|OP|UT|TinTin|弹丸|鬼灭|JOJO|大杂食人|只要香什么都吃

你好!!唔...我看的有点杂?

欧美的话,柯南道尔的【福尔摩斯】是我心中永远的唯一,阿加莎我更喜欢【马普尔小姐】。

还有约瑟芬铁伊,她的《时间的女儿》是个讲英国史的推理小说,看着挺有意思的。

奎因也很好读,以前超爱他们的国名系列,《暹罗双胞胎之谜》是真的很震撼了。

我其实日系推理读得比较多,最喜欢的是横沟正史。他的小说会花大篇幅描写很有特色的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,我很爱看到背景是【遗世独立的小岛】啊,【人迹罕至的山村】啊...诸如此类的案件。像《恶魔吹着笛子来》《八墓村》《女王蜂》《恶魔的手球歌》等等等等,全都百看不厌。

然后,绫辻行人蛮绝的。基友曾经买了他最著名的【馆】系列给我,《钟表馆事件》和《黑暗馆事件》看得我目瞪口呆【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,我还是看过《Another》之后才开始关注他的推理小说的】

还有岛田庄司的侦探【御手洗洁】,这个系列我从头看到尾停不下来,如果要推荐,就大经典《占星术杀人魔法》吧。

另外,我其实特别想提一嘴三津田信三,他的推理小说完全就是恐怖小说【。明明已经推理完了,还冷不防冒出个鬼来,好像要直截了当地向你证明,他就是有怪力乱神的要素在里面。《首无・作祟之物》和《厌魅・附体之物》吓得我晚上不敢出房间,但还是看得很过瘾。问就是喜欢妖怪文化【??】

评论(2)
热度(9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iren | Powered by LOFTER